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住房保障
索引号: 002489639/2022-0063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2-06-29

送去纾困“及时雨”,为131户公租房配套商铺减免租金734万元

发布日期:2022-06-29 17:3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住建部等8部门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工作要求和“杭四十条”纾困帮扶政策精神,市住保房管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开展“免租益企”活动,累计为131户公租房配套商铺减免租金734万元。

“受疫情影响,我们小店也比较困难。很感谢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为我们减轻了很大的负担,解了燃眉之急!”田园公租房小区旁的快餐店老板拿到租金减免通知书后十分欣喜:“免租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坚持下去了,而且我们有不少员工也是公租房租户,大家住在这里、工作在这里更加安心。”

3月以来,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企业正常生产生活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尤其是服务业受到了重创。为此,3月27日,杭州推出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40条政策,助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其中明确提出减免市场主体租金。

“申报之后可以免除3个月租金,再减半收取3个月租金。”市住保房管部门工作人员耐心向商铺介绍,指导如何进行申报。自“杭四十条”发布后,市住保房管部门积极响应,结合摸排情况,主动上门宣传、落实政策,确保减免租金政策执行精准规范高效、全力做到应减尽减。目前,在租的公租房配套用房租金减免工作已结束,共为131户商铺减免租金734万元。


编辑: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