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物业管理
索引号: 002489639/2022-0063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2-06-30

一起动手扮靓家园,杭州启动专项整治行动深化小区环境品质提升

发布日期:2022-06-30 17:50 浏览次数:

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以干净整洁精致优美的城市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当前,全市上下正在组织开展“扮靓家园”行动,住宅小区是“扮靓家园”的重要阵地。

根据《亚运市运保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美丽杭州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之“扮靓家园”子行动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开展社区各类宣传设施整治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市住保房管部门着力将“扮靓家园”和社区宣传设施整治两项专项行动与“美丽杭州迎亚运”住宅小区环境品质提升、物业服务品质提升和“美好家园”“平安物业”创建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细抓实卫生死角清除、楼道脏乱差、阳台(保笼)积存杂物整治、违建信息登记报告和协助社区做好相关宣传设施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住宅小区环境。

此外,市、区两级住保房管部门将于近期会同街道、社区和物业服务企业在全市住宅小区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卫生死角歼灭战”,并指导督促物业服务企业于7月底前配合社区开展好社区宣传设施的整治提升。同时,要求各地要在集中整治基础上,以小区为单位,建立健全卫生死角清除、小区楼道整治、违建信息登记报告和社区宣传设施整治提升等长效管理机制。

在此,我们也倡议各位小区业主、各位房屋使用人。从我做起、主动清理,对自家积存的杂物主动进行清理,尤其是堆放在保笼里、阳台上影响小区观瞻的杂物进行一次大扫除,对放在楼道里、楼梯间等的私人物品要主动清理,不随意侵占公共空间,保持公共区域整洁;身体力行、参与治理,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到小区环境秩序长效管理中来,发现影响小区环境秩序的问题,及时通知物业、报告社区,或登录“浙里办”App,搜索“e房通”进入“小区环境我来报料”小程序,督促问题闭环整改;积极配合、服从管理,自觉遵守小区管理规约和社区居民公约,不违法拆改,不违章搭建,不乱堆乱放,不高空抛物,不毁坏绿化,不制造噪音,不损坏公物,不污损楼道,不乱停车辆,不违规遛犬,养成文明居住习惯。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美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



编辑: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