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安全更新
索引号: 002489639/2022-0069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2-07-13

湘湖家园一口气加装214台电梯

发布日期:2022-07-13 18:34 浏览次数:

“我们小区第一台电梯装在74幢1单元,我那天还去看了电梯吊装,一台大吊机用了1小时,电梯就装好了。”抱着孙女的刘阿姨说,“的确很方便。”目前,萧山区城厢街道湘湖家园214台加装电梯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该小区也创造了杭州加装电梯新纪录,成为杭州单个小区加装电梯体量最大的项目。

湘湖家园建成于2006年,常住人口近万人。作为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小区,湘湖家园60岁以上的老人共有1356人,占户籍人口总数近30%,远高于全区25.82%的老龄化比例,同时,小区内还居住着169位残障人士。因此,如何让小区内老弱病残人群广泛享受更舒适、更舒心、更美好的居住环境,成为了小区居民的强烈呼声。

为了尽快推动加装电梯这一民生实事,湘湖社区居民代表大会通过实施全域电梯加装方案,并实行“一次规划、一次联审、一次管线迁移、一次基坑浇筑预留”的施工方式,把加装电梯的前期工作一次性做到位。

此外,针对民意协调问题,社工同加梯牵头人挨家挨户上门沟通。“晚饭后到22点之间是一般居民都在家的时间,我们会紧抓这段宝贵时间,宣传加装电梯的好处。”

在各方努力下,居民对这项“终于轮到我们的好事情”很是欢迎。“我在绍兴工作,父母都在湘湖家园高楼层居住,他们年纪都大了,而且母亲膝盖不好,上下楼很不方便,平时很挂念他们。”王先生说,其实他早有加装电梯的想法,但是一个人又无能为力,听说社区整体推行后,他马上就表示同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