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住房保障
索引号: 002489639/2022-0069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2-07-14

住新家了!第二期公租房实物配租预登记家庭正在办理入住

发布日期:2022-07-14 17:48 浏览次数:

“一会拿到钥匙想先去看看房子,量一下尺寸,把要买的东西买好尽早搬进去!”刚刚办完入住手续的李叔叔脸上洋溢着期待。本周杭州持续晴热高温,40度的天气让不少人都不想出门,但一大早,在公租房管理服务中心已经不少保障家庭在办理入住。

自7月11日起,第二期公租房实物配租预登记的587户家庭分期分批在城北、城南、蒋村、三墩等8个公租房管理服务窗口办理入住。

“您好,这边取号后稍等”“在这边签完字就可以直接去物业领取钥匙”公租房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耐心引导每一位保障家庭办理手续,现场秩序井然,取号排队、签订合同、领取入住手册……不到十分钟,保障家庭就可以完成入住手续办理拿到新家钥匙。

“小区的居住环境真不错,都是绿化还有跑道,刚刚去看了一下房间挺整洁的,准备置办一些东西等天气没那么热的时候就赶紧搬家。”刚刚办理完入住领到新家门卡的张女士十分欣喜。张女士五年前毕业后就留在了杭州,申请了货币补贴的她现在租住在滨江区,“货币补贴其实帮我省了不少房租,减少了压力,不过因为房东的原因,住得很不稳定,已经搬过三次家了,所以收到通知可以申请实物配租的时候马上就登记了。”她表示现在租在蒋村西溪人家,不仅房租更便宜,而且离地铁口很近,交通很方便上班更快了。

需要提醒的是,截至2022年7月31日仍未办理租赁入住手续的,视作放弃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且自放弃之日起2年内,不得申请市、区两级公共租赁住房。

为努力满足保障家庭需求,在所有轮候家庭全部完成选房的前提下,结合货币补贴保障家庭情况,今年4月起,杭州已启动了三期公租房实物配租预登记和银海公寓、良和雅苑的实物配租预登记工作。


编辑: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