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其他动态
索引号: 002489639/2022-007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2-07-18

新一期已修复2.5万页历史房产档案

发布日期:2022-07-18 18:44 浏览次数:

保护珍贵档案,留存历史记忆。为让历史房产档案成为杭城房地产发展的“活”历史,在新时代焕发生机活力,绽放别样光芒,市住保房管局启动新一期历史房产档案修复工作,目前已修复2.5万页历史房产档案。

2011年,市住保房管局正式启动历史房产档案整理、修复和数字化项目工作。该工作至今已顺利开展11期,约有150万页的卷宗、图籍、册籍等历史房产档案完成了修复和数字化备份,这些历史档案为近年来我市城市征迁、历史建筑保护、城市建设等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档案信息支持。

本轮修复工作计划完成360册约15万页,包含土地房产登记清册、土地房产所有证存根和国有土地使用证存根等,主要对其进行专业除尘、去污、杀虫、消毒、脱酸、整形、修补、固色等,并完成数字化备份,实现“修旧如旧、保护原件”。目前,共有20余名修复师投入该项工作中,已完成约2.5万页的历史档案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