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房产交易
索引号: 002489639/2022-007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2-07-20

最新通报:1家中介门店被表扬,2家中介门店被批评

发布日期:2022-07-20 17:59 浏览次数:

今年4—6月,市住保房管部门在全市范围深入开展了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积极维护市民合法权益。

“对杭州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复兴南街分公司予以表扬!”今天,新一期行业通报发布,1家中介门店被通报表扬,2家中介门店被通报批评。

本次通报中,杭州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复兴南街分公司因公示内容清晰完整、业务记录制度完善、从业人员均佩戴统一信息卡等被通报表扬;杭州家缘房产代理有限公司和杭州五角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两家中介机构门店因存在不规范行为被通报批评。

除了走访检查线下门店,本次还抽查了第三方平台房源信息发布情况。据查,下列中介机构工作人员在第三方平台发布房源信息时存在问题,被告诫提醒,并被要求及时整改。

近年来,根据国家、省、市房地产市场乱象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市住保房管部门深度落实“互联网+监管”工作,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方式,切实加强对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行为的管理,持续强化对外发布房源的管理和维护,并做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全面整治商品住房销售中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等涉诈隐患,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市住保房管部门已检查房地产中介机构70余家,7家中介机构被通报批评,4名从业人员被列入“行业惩戒名单”,16名从业人员被告诫提醒,5家中介机构和6名从业人员被风险提示。同时,组织房地产中介机构全面梳理挂牌期限超过18个月的房源,及时确认并调整挂牌状态和委托价格,实时下架已成交的房源。目前,已处理约1.1万套不规范房源信息。此外,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公开举报电话等积极做好“养老住房”防诈宣传,目前,完成专项检查10余次,并组织2000余家中介机构开展了自查自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