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住房租赁
索引号: 002489639/2022-007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2-07-21

“沉浸式”体验宋韵文化,丰富蓝领公寓里小朋友的假期生活

发布日期:2022-07-21 17:30 浏览次数:

学文化、做糕点、尝饮品……近日,尚蓝公寓举办了一场热闹非凡的宋韵文化体验活动,邀请专业老师指导蓝领公寓里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制作精致可口的糕点、清新凉爽的饮品,在炎炎夏日里感受宋韵文化魅力。

“古人将食物分为青赤黄白黑五色,五色各有主味,青色入肝、赤色入心、黄色入脾、白色入肺、黑色入肾。” 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范教授给孩子普及中国饮食文化,带他们领略食物绚丽的色彩与各异的形态。

随着暑假的到来,在蓝领公寓里孩子的身影更加热闹了,还有不少“小候鸟”趁着假期从老家来到杭州和爸妈团聚。为此,尚蓝公寓特别组织了这场文化体验活动。

“先砂糖入温水融化,糯米粉和澄粉紧随其后,棉白色的糊中添加色拉油且搅拌至融合,后经冷水蒸煮脱模,蘸水切块,蜂蜜浇顶,桂花落冠,一道桂花水晶糕便做成了。”范教授细心教导孩子制作高颜值的糕点。

夏日里,一盏清凉饮最解心头热。做完糕点,老师又以蝶豆花、洛神花、橙红木、黄香花、栀子花提萃的五色染液制成冰块,加入至酸甜清凉的饮品中,看上去五彩缤纷、尝起来冰冰凉凉,让孩子一消暑热。

活动现场的孩子都积极投入,“我非常喜欢这场活动,跟着老师学习了中国传统颜色在食品中的运用,觉得有趣又神奇。”不少小朋友都说要把做好的糕点带回家给爸爸妈妈分享。

蓝领公寓是杭州为有效缓解外来务工人员的居住困难,于2017年在全国率先提出的。蓝领公寓不仅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经济舒适房源,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打造温馨友爱的家园,让新杭州人在这里更幸福、更有归属感。


编辑: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