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住房保障
索引号: 002489639/2022-0074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2-07-28

良和雅苑公租房实物配租预登记家庭确定

发布日期:2022-07-28 17:29 浏览次数:

7月12日至7月18日,916户2人户家庭参与了良和雅苑公租房项目的实物配租预登记。今天,杭州住保房管部门发布了良和雅苑配租结果通告,其中584户2人户保障家庭纳入本次配租范围并确定了相应的配租房源。

为努力满足保障家庭需求,在所有轮候家庭全部完成选房的前提下,结合货币补贴保障家庭情况,今年4月起,杭州推出了三期公租房实物配租预登记和银海公寓、良和雅苑两个公租房项目实物配租预登记工作。其中,良和雅苑于7月12至18日进行了实物配租预登记,主要面向市本级公租房货币补贴保障资格在有效期内的2人户家庭。

经在线登记、审核、公证摇号等一系列程序,最终,916户参与良和雅苑实物配租项目预登记的家庭确定了选房顺序号;根据配租规则,584户2人户保障家庭纳入本次配租范围,其中156户为优先保障家庭。

同时,通过公开摇号确定了良和雅苑实物配租房源的配租顺序号。根据“配租家庭房源为对应配租顺序号房源”的原则,584户配租家庭的房源坐落已确定并通过杭州住保房管局官方网站对外发布。

需要注意的是,参与本次项目预登记但未纳入配租范围的保障家庭,继续享受公租房货币补贴,不影响日后的实物配租常规预登记。

纳入本次配租范围的保障家庭,配租前可继续领取货币补贴,配租后自签订租赁合同次月起停发补贴,其保障资格由货币补贴转为实物配租。如未在规定期间办理入住手续,视为放弃实物配租保障,继续享受货币补贴,但货币补贴保障资格有效期开始时间调整为放弃的次月(不影响保障家庭累计保障期限的计算)。

此外,剩余保障期限不满3个月的保障家庭,需保障资格续审通过后再签订租赁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