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住房保障
索引号: 002489639/2022-0074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2-07-29

近800户公租房实物配租预登记家庭即将住进新家

发布日期:2022-07-29 17:20 浏览次数:

又一批公租房保障家庭将要入住新家啦!789户参与实物配租预登记的家庭即将分批办理入住手续。

为努力满足保障家庭需求,在所有轮候家庭全部完成选房的前提下,结合货币补贴保障家庭情况,今年4月起,杭州启动了公租房实物配租预登记工作。近日,市住保房管部门发布了最新的入住办理通告。

本次办理入住的是参与2022年第3期实物配租及银海公寓预登记并已选定房源的798户申请家庭,将于2022年8月15日-19日、8月22日-26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分期分批在城北、城南、蒋村、三墩等8个公租房管理服务窗口办理。

选定房源的家庭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在规定时间内到规定的管理服务中心办理入住手续,签订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并公证,缴纳相关公证费用和房屋租赁押金。

其中,通过单位盖章申请公租房的选房家庭,请登录“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公共租赁住房专栏,点击“公共租赁住房租赁服务”按要求自助打印合同(打印5份)或持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到公租房管理服务窗口领取租赁合同至用人单位盖章。申请人及共同申请家庭成员联系方式、用人单位等信息发生变化的,请按规定先行申请信息变更后,再办理租赁入住手续。

需要提醒的是,截至2022年8月30日未办理租赁入住手续的,视作放弃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且自放弃之日起2年内,不得申请市、区两级公共租赁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