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党的建设>红融房管工作动态

市住保房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7-08 09:00 浏览次数:

7月4日下午,市住保房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属各单位(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褚烨,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天太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客观翔实记述了习近平在浙江工作期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推动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探索与开拓创造,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演进的历程,是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在浙江足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并做到学用结合,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好“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新征程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推动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自觉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驾驭纷繁复杂国家安全形势、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生动实践。要牢牢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一个总体”和“十个坚持”,紧密结合我局职能实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行业内的国家安全工作抓全面、抓深入,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鲜明政治意义的大会,也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大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在“两个先行”中展现房管干部的使命担当。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动员起来、迅速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将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点内容,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全覆盖。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并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