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物业管理
索引号: 002489639/2022-0075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2-08-02

今年新备案白蚁防治机构3家

发布日期:2022-08-02 17:4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白蚁防治机构及从业人员行为,今年以来,局属物管中心(白蚁所)积极有序开展白蚁防治机构备案管理工作,着力做好白蚁防治工作的日常监督与管理。截至目前,3家白蚁防治机构完成了初始备案,累计14家白蚁防治机构完成备案。

白蚁防治是保障老百姓居住舒适安全的重要工程。为进一步做好白蚁防治机构管理及日常监督工作,杭州于2017年起推出了白蚁防治机构备案管理工作,着力规范白蚁防治机构及从业人员的行为。随后,结合省市两级“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市住保房管部门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办事效率,将“白蚁防治机构备案”工作时限从原先的20个工作日升级至“即时办”,并确保“网上办”和“掌上办”双渠道受理,真正意义上从“最多跑一次”加快至“跑零次”,并实现了杭州地区白蚁防治机构备案业务“最多跑一次”的全覆盖,使得白蚁防治从业机构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服务。

随着我市白蚁防治市场化步伐加快,申请白蚁防治机构初始备案的企业呈现明显增加的趋势。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主城区有15家白蚁防治机构前来咨询白蚁防治业务初始备案工作。对于其中3家符合条件的机构,局属物管中心(白蚁所)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施行“全程网办”,并按照规定流程和办理手续增效提速,全面实现“即时办”,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制证送达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