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党的建设>红融房管工作动态

退役不褪色,房管续荣光

发布日期:2022-08-02 10:20 浏览次数:

在市住保房管部门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穿上军装,将祖国和人民扛在肩上,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日夜坚守;脱下军装,将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上,换个赛道继续书写精彩人生。不同的阵地 ,同样的忠诚与担当,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我们通过讲述金峰的故事向所有退役军人致敬

秉承光荣传统 争做优秀士兵

1995年入伍的金峰,服役于原沈阳军区“董存瑞”生前所在部队。服役期间,他继承英雄部队的光荣传统,发扬老班长“天塌下也要完成任务”的革命精神,先后担任战士、班长、文书、代理排长、制配技师等职务。

在十六年的参军生涯中,他牢记军人使命,圆满完成了1998、2006、2008、2010年吉林地区抗洪抢险救灾、重建家园、社会救助等重大任务二十余次,先后参加各级联合军演十余次,荣获沈阳军区个人技能比武二等功。同时,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士兵标兵、优秀士官标兵,两次夺得专业比武单项个人第一,荣立三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等。

一次次荣耀,一枚枚奖章是他“牢记使命”的见证。在199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后,他更是充分发挥了党员的骨干模范作用,连续六届担任连队党支部组织委员,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是党支部的得力助手。

牢记军人职责 守护一方平安

2012年,金峰从部队转业至市住保房管部门,作为一名曾经的野战部队战士,他依然记得作为军人的职责。

2016年,他和家人在桂林旅游时偶遇三名小偷行窃,他立即向警方报案,并协助警方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在追赶逃跑的第三名犯罪嫌疑人时,他不顾个人安危用自己多年的从军格斗经验,与犯罪嫌疑人开展搏斗。搏斗中,他的身体有多处擦伤,最终成功将其制服。为此,桂林市叠彩派出所专门寄来表扬信,称赞金峰同志是有社会责任感、正义感公民的榜样。

生活中见义勇为,工作中更加尽心尽责。2018年6月,一位七旬老人在市住保房管局综合办事大厅办事时,不慎踏空从楼梯滚落,金峰见状一个箭步冲上前去,伸出双手接住了老人,紧紧地护住了老人的头部,使老人免受伤害。这个发自军人本能的动作,托举起生命的希望。

牢筑标杆作用 热心公益事业

作为一名有24年党龄的退伍军人,金峰总是在用真情和智慧帮助他人,充分发挥“螺丝钉精神”,用爱心和行动为杭城发展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他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阳光义工组织的彩虹计划、公益使者、爱心公募周、党员地铁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活动,还多次到杭州福利中心、孤儿院看望孤寡老人和儿童。G20期间,他主动参加党员地铁志愿服务、公交车站引导服务,“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先后被评为“杭州市直机关党员优秀志愿者”、“杭州市级机关最美家庭”、“杭州市绿色家庭”。

血液是临床治疗和医疗急救中必不可少的生命之源,作为医护工作者的家属,金峰坚信无偿献血对社会的重要性。杭州“7·5”公交车纵火事件发生后,他积极为受伤群众献血,目前已累计无偿献血近5000毫升。

发扬军人本性 投身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以“保家卫国”的斗志主动请缨,无惧风雪、冲锋在前。无论白天黑夜,他总是应召而动,“我是党员,是退伍战士,请让我先上!”石桥街道、浦沿街道、笕桥街道、京都苑社区等抗疫一线都曾有他忙碌的身影。有人问他是否觉得辛苦,他总是说“比起野战部队的生活,现在可轻松多了!”因防疫表现突出,他被评为“杭州市机关党员干部参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立足自身岗位 干好本职工作

“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无论在什么岗位,金峰都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从部队转业后,金峰在市住保房管部门从事过信访接访、综合办事大厅管理、窗口受理、后勤保障等工作,并担任支部委员多年。

面对繁杂的工作,他从不抱怨、不推诿、不敷衍、不回避,在负责局综合办事大厅大厅管理工作期间,他主动发挥党员标杆作用,多次为办事群众找回遗失物品,助力大厅打造“群众满意窗口”。在从事接访工作期间,他能够妥善处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967111房管热线”、数字城管和群众来信来访等工作,多次受到市政府等上级单位的表扬和肯定。

入职10年来,他先后被评为年度局党员先锋岗标兵、考核优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服务标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