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党的建设>党建动态

市住保房管局掀起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09-13 17:37 浏览次数:

近日,市住保房管局掀起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热潮,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对标对表有关部署要求,主动拉高标杆、放大格局,在推进“两个先行”在杭州生动实践中聚智聚力、担当作为,努力扛起房管责任担当,重点围绕以下三个方面抓好落实:

一是提高站位,锚定奋斗目标。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坚决贯彻中央“房住不炒”定位,着力构建“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着力解决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切实增强推进“两个先行”在杭实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实现住房领域“两个先行”的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二是谋深做实,攻克发展难题。一是持续提升调控政策的精准性、稳定性,加强研究分析和监测预警,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调整完善调控措施,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二是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积极构建“三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以实物配租和货币补贴并举方式继续抓好抓实公租房保障,完善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体系,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筹建力度,研究制定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配套制度,尽快形成共有产权保障住房有效供给。三是持续做好房地产风险防控。落实“保交楼、稳民生”要求,着力做好房地产风险项目化解。完善“一楼一策”“一企一策”方案,加快资金筹集和项目建设,保障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建立预售资金监管平台,加强对额度内预售资金的重点监管,确保预售资金用于工程建设。

三是勇毅前行,扛起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创最好的业绩,聚焦房地产市场调控、住房保障体系完善、数字化改革深化、物业综合管理水平提升、住保房管领域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登高望远、自我加压,通过改革突破、机制创新、政策集成等举措,扫除发展中的瓶颈障碍,坚定不移推进住保房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