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其他动态
索引号: 002489639/2022-0096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2-09-27

市住保房管部门喜添一名“杭州建设工匠”

发布日期:2022-09-27 16:06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在第四个“926工匠日”来临之际,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杭州市总工会举办了第四届“杭州建设工匠”发布会,杭州住保房管部门邵一鸣同志被认定为2022年“杭州建设工匠”。

“工匠精神”,精益求精。2007年4月至今,邵一鸣同志一直从事历史建筑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危旧房治理改造相关的专业技术工作,在我市危旧房改善、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城乡危房治理改造工作中,展示出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突出的专业技术能力,用严谨的工作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书写了精彩动人的“工匠故事”,多次获评省、市先进。

多年来,他作为主要完成人承担了《杭州市木、砖木结构老旧房屋节能改造研究》《历史建筑结构评估与维护加固关键技术研究》等省级、市级科研项目研究工作;作为主要起草人完成了国家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房屋结构安全动态监测技术规程》和杭州市服务标准规范《上城区危旧房屋维修、拼接改善规范》;作为第一作者发表了《杭州城区传统民居建筑木结构分析》等多篇专业论文,参加了《杭州市历史建筑构造实录(民居篇)(公共篇)》等书籍的编撰。

此外,他还取得了《便于下放的砼桩头断裂装置》《用于超长超大钢护筒的回收方法》等多项专利授权,其中,实用新型类5项、第一排名1项,发明类3项。

众行致远,向心而行!市住保房管部门将以邵一鸣为榜样,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和造就一支具有工匠精神、适应本产业转型升级要求的优秀高技能人才队伍,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房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