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住房保障
索引号: 002489639/2023-0004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3-01-19

余杭区首个公租房项目交付使用,开启幸福新生活

发布日期:2023-01-19 15:00 浏览次数:

临近新春佳节,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如约而至,近日,余杭区首个公租房项目进行了签约、交房手续,90户保障家庭入住新家,开启了幸福生活新篇章。

良语久园公租房项目位于余杭区瓶窑镇闻溪路与东兴路交叉口南侧良语久园小区内的15栋和20栋,有68平方米、70平方米两种户型,均为成套两居室,精装配租。小区周边设施完善,交通便利,邻近104国道,享有嘉凯城城市客厅、瓶窑中学等商业及教育配套。

项目面向余杭区内具有保障性住房资格的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分散供养的特困家庭;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

合同打印、签订承诺书、缴纳押金……十几分钟即可办理完签约手续,在交房现场,前来办理手续的户主络绎不绝,从接待、验证、验房、咨询,面对不同家庭的不同询问,各流程工作人员均给予耐心解答、解决,现场忙而不乱、井然有序,洋溢着浓浓的喜悦与温情。

“进出小区要刷门禁卡,电表、电动自行车停车库等都在B1层,停车场在B2层,小区绿化等配套公区都是共享的。”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刚刚办理完入住手续的叶照琴夫妇来到了位于15栋2楼的新家。“良语久园是全新的配建公租房项目,精装设计,每一套新房都配备了空调、油烟机、冰箱、燃气灶等常用家电,床、沙发、柜子一应俱全,拎包即可入住。”工作人员介绍道。

来自河南的叶照琴一家来余杭十多年来,夫妇俩都在杭丝工业园工作,70平方米两室一厅一卫的新房完全满足了叶朝琴一家三口的居住需求。“儿子终于能实现拥有独立房间的心愿,这份新年大礼,他一定很喜欢。”

“我们是第一批办理签约手续的,领到新房钥匙后,全家都迫不及待地想要住新家,女儿和老婆激动得凌晨3点就起床打包行李。”杨龙是第一天早上就办理入住的保障家庭之一。

他选择的是边套户型,杨龙一家对新家的空间和采光都很满意。“相比之前在瓶窑镇上一家三口租住在一居室,公用厨房、厕所,这样全新的商品房居住模式和居住环境对于我们来说是质的提升。”最让杨龙满意的是小区拥有完善的配套,人车分流,15栋前面公区就有一个塑胶铺设的小型健身场所,女儿可以自由玩耍,从阳台还能随时关注女儿玩耍的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