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住房租赁
索引号: 002489639/2023-0005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3-01-28

暖心相伴、精准服务,蓝领公寓“亲清D小二”服务标兵来报到

发布日期:2023-01-28 16:53 浏览次数:

业务能力精湛、服务水平优质……近日,杭州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亲清D小二”服务标兵评选结果的通报》,市住保房管部门罗超杰获得市直部门“亲清D小二”服务标兵,肯定他为精准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的贡献。

640 (1).png

罗超杰(中)收到锦旗

2017年,杭州在全国率先提出为物业、餐饮、保洁、保安等服务性行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建设专门的租赁住房,并在3年内完成筹集蓝领公寓房源4万余套(间)的目标任务。同时,2020年9月开始推动全市蓝领公寓空置房源上线“亲清在线”平台,实现蓝领公寓“在线申请、网上签约、当天入住”租赁受理新模式。

罗超杰就是蓝领公寓筹建运营工作的主要经办人,一直以来,他以便民惠企为原则为蓝领公寓承租企业提供热忱周到的服务。尤其在蓝领公寓房源上线“亲清在线”平台及后期运营工作中,他以优异的服务质量、扎实的业务能力做好各项工作。在方案设计环节,他结合蓝领公寓项目实际申报需求,制定“亲清在线”平台蓝领公寓线上申报功能设计方案,功能开发上线后,根据申报具体步骤详细撰写 “我要租房”使用指南,指导申报企业顺利租赁房源;在系统对接环节,积极推进蓝领公寓租赁管理系统与“亲清在线”平台对接,前往平台开发公司驻点一个半月,开展模块设定、系统对接、企业指导咨询回复等工作,确保模块及时上线运营;在房源上线环节,围绕3年筹集4万套(间)蓝领公寓的目标任务,指导各区加快筹集进度圆满完成任务,并督促各蓝领公寓运营企业及时将空置房源上线“亲清在线”平台,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更多经济舒适的租赁住房。

640.png

王马里蓝领公寓项目

截至2022年底,全市筹集蓝领公寓项目4万余套(间),67个项目、2.53万套(间)房源发布租赁受理公告。其中,上线“亲清在线——我要租房”模块38个项目、房源3883间,签约房源3626间,出租率达93%。此外,全市累计4.9万人入住蓝领公寓,有效缓解了外来务工人员住房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