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党的建设>红融房管工作动态

杭州住保房管综合办事大厅被评为2022年度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红旗窗口”

发布日期:2023-01-28 10:46 浏览次数:

近日,2022年度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建设红旗窗口、争当服务先锋”主题活动评比结果出炉,全省共10家单位获评“红旗窗口”,这其中,就有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综合办事大厅。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市住保房管局综合办事大厅自2002年启用,是杭州市首批集成化办事窗口之一,多年来,办事大厅始终贯彻“规范、便民、廉洁、高效”的服务宗旨,不断健全效能检查、联席会议、考核评比、通报公示、疫情防控等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并推出上门服务、手语无障碍服务、志愿服务等特色亮点举措,奋力打造全省一流的高质量高效率服务型示范窗口。

市住保房管局综合办事大厅自启用以来,便致力于将优质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为此,办事大厅组建了“党员为民服务队”,并联合不动产登记、税务等窗口部门深入区县、社区、企业等开展公益咨询、政策宣讲活动,为群众解答各类房产热点问题。从2004年起推出“上门服务”的18年间,办事大厅已累计上门服务次数达6000多次。2021年,办事大厅更是优化了志愿者服务队伍,只为更好地向企业群众提供咨询答疑等帮办、跟办服务,切切实实将服务前置,减少办事企业群众的办事等候时间。

为更好地方便老年人、残障人士办理业务,市住保房管局不仅对局综合办事大厅内外的30余处无障碍设施进行了提升改造,还与市残联“手语姐姐”项目组建立日常联络机制,引进“手语实时在线服务项目”,全方位提升“特殊”群体的办事体验感。

作为政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窗口,市住保房管局综合办事大厅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房产档案利用率和公共服务能力,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为便捷周到的房产档案查询服务。2022年上半年,办事大厅的自助服务区完成了改造升级,全时段全天候为群众提供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满足群众夜间时段和节假日住房情况信息查询等办理需求。

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开展窗口服务的二十多年来,市住保房管局综合办事大厅先后被评为“杭州市巾帼文明岗”“杭州市敬老文明号”“杭州市最美办事窗口”等荣誉称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