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党的建设>红融房管工作动态

冬日里的一抹暖阳

发布日期:2023-02-10 10:28 浏览次数:

岁尾将至,天寒情暖。连日来,杭州住保房管局“结对帮扶”慰问组先后走进威坪镇、石桥街道,与困难家庭话家常、问冷暖,并送去新春的祝福和关怀。

今天,由杭州住保房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向国立带队的“结对帮扶”慰问组协同石桥街道、景安社区、贝壳找房等负责人前往了竹邻苑、兰清苑等小区看望慰问困难家庭。

住在竹邻苑的黎师傅因病卧床40多年,他的姐姐李大姐从19岁开始一直照顾他到现在,谈到黎师傅的病情和这些年走过来的不易,黎大姐哽咽:“我照顾了他40多年,我也从来没抱怨过,也感谢政府的关怀,来看我们。”慰问组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并表示:“有困难及时提出来,我局和街道、社区会合力帮你们解决难题的!”

慰问组在石桥街道看望慰问了25户困难家庭,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了他们家庭经济收入和个人身体状况等,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新春对联,鼓励他们要鼓起面对苦难的勇气,树立战胜困难的决心。

在另一边的威坪镇,“结对帮扶”慰问组深入威坪镇桐溪村、唐村、蔗川村等行政村看望慰问了30余户困难家庭。

“感谢党和政府!”当慰问组看望家住唐村的唐师傅时,他说起家里的情况满脸愁容,唐师傅的儿子有智力缺陷,女儿有先天性心脏病,他自己又在前几年不幸患上癫痫,让本来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生活十分拮据。慰问组给予了深切的关怀,鼓励唐师傅不要失去对生活的信心,并希望村委给予其一定的帮助。

“老人家最近身体如何啊?”“家里的孩子在哪里务工呢?”“吃的穿的有没有缺的?”慰问组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等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叮嘱他们冬天要注意防寒保暖和取暖安全,并送去新年福袋和慰问金。一声声真切祝福,一句句贴心问候,都在无形中化作冬日暖流,为困难家庭增添了温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