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其他动态
索引号: 002489639/2023-001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3-02-22

加装电梯、美好家园、住房保障工作被列入市政府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日期:2023-02-22 17:05 浏览次数: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天,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通过市人大代表票决,市政府2023年度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出炉。其中,市住保房管局实施的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创建“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保障性住房建设被列入其中。

推进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1000台

2017年以来,杭州秉承“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主动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全省率先启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程。截至2022年底,全市累计完工4289台,位列全国前列,为近5.1万户住户圆了“加梯梦”,幸福指数“节节高”。

今年,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再次被列入民生实事项目,明确推进加装1000台。这也是加梯工作连续第七年被列为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创建“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100个

“小物业”牵动“大民生”。2019年,杭州明确提出以“美好家园”为创建目标,打造出一批体现杭州优秀物业管理水平,具备和谐美好生活环境的品质住宅小区。2019年—2022年,杭州共建设了512个“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成为全市4000多个小区在物业管理和基层治理工作上的榜样标杆。

今年,创建“美好家园”工作再次被列入民生实事项目,明确创建“美好家园”100个。

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00万平方米

杭州不断建立健全“广覆盖、分层次、多元化”的住房保障体系,作为构建和谐社会和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去年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37.25万平方米,进一步缓解了群众住房难问题。

今年,住房保障工作再次被列入民生实事项目,明确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00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