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党的建设>红融房管工作动态

党建共建助力“石全十美”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4 11:35 浏览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快马扬鞭自奋蹄。为深化党建共建机制,助力石桥街道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今天,由石桥街道主办、杭州住保房管局承办的“创典范促发展,聚同心奔共富”——迎亚运“石全十美”文明实践集市活动启动,活动为期三天,将持续至19日。

“这样的活动真不错,直接把服务送到了群众身边。”小区居民杨阿姨笑呵呵地说,集市活动还没正式启动,周围的居民群众便早早来到现场打卡,集市上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创典范促发展,聚同心奔共富”——迎亚运“石全十美”文明实践集市活动时间为17日至19日,50余家企业、商户将在石桥街道回龙路行道一列“出摊”,进行商品展示和促销售卖活动,同时还有便民服务、书画创作和茶道表演等,让辖区居民享受集市实实在在的商家福利。

集市活动的启动仪式上,舞狮、歌唱、小品等演出赢得居民阵阵喝彩,除了这些喜闻乐见的节目外,还进行了“暖蜂幸福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蜂巢”试点社区、幸福优礼项目结对、“五具”社团的授牌仪式。局驻石桥联合支部书记黄存书介绍:“此次协同街道推出迎亚运‘十全十美’新名片,以‘创典范促发展,聚同心奔共富’文明实践集市为载体,通过文化交流、政策宣讲、亚运宣传、便民服务等方式,助推局与街道的党建共建、文明联建工作,助力街道经济开好局起好步。”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活动中,局也将“出摊”为周围居民提供住房保障、加装电梯、白蚁防治等多项住保房管业务的便民咨询服务。

自2020年局与拱墅区石桥街道开始党建共建以来,局驻石桥联合支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党建引领促融合、优服务、强联动,聚焦住房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三年来已在街道开展了十几起政企党建联建活动,深受街道社区和居民群众的欢迎,局驻拱墅区石桥街道联合支部还被认定为杭州市机关“三为”服务先锋联合支部,有关经验做法获省建设厅、中国建设报推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