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安全更新
索引号: 002489639/2023-001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3-03-10

加梯ING|23台加梯齐开工,又一批居民将告别“爬楼时代”

发布日期:2023-03-10 09:36 浏览次数:

“终于动工了!以后上下楼方便多了!”在居民的期盼中,放礼炮、挥铁锹、奠基培土,近日,滨江区白马湖鸿雁苑、凤凰苑首批23台加梯喜迎开工。

为有序推进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办好办实这项民生实事项目,滨江区定下“全区安置房小区加装电梯覆盖率不低于90%,完工不少于150台”的年度目标任务,并结合前期对各街道的摸底调查情况,制定《2023年度滨江区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计划》。

长河街道白马湖鸿雁苑、凤凰苑加梯项目是滨江区最后两个需要开展加梯工作的安置房小区,也是滨江区2023年度重点推进项目。为此,区住建局统筹成立区、街、社三级加梯专班,深入白马湖社区,提供政策支持、疏通矛盾堵点,多次进行圆桌商议研究制定方案,稳步推进电梯加装工作。

在加梯工作的具体落实中,整合多方力量,按照“能装尽装”“愿装速装”的原则,积极探索“居民主导、专家指导、社区疏导”的加梯工作新路径。针对在加梯过程中出现的难点、痛点、堵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一把钥匙打开一把锁”的工作理念,积极回应居民“急愁难盼”需求。

同时,积极挖掘熟人“老面孔”,发挥熟人、能人叫得动人、说得上话、服得了众的优势,靠邻里亲情、人缘关系生出巧劲,打通加梯工作一个个难点。

白马湖社区加梯负责人傅春红表示,加装电梯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关键小事、民生大事,计划加装电梯76台,首次动工23台,社区将不遗余力地推进加装电梯工作,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