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住房保障
索引号: 002489639/2023-0015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3-03-16

住有所居 点亮美好共富新生活

发布日期:2023-03-16 17:50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315161428.png


3月15日下午,第七届中国(浙江)放心居住服务日活动顺利举行,杭州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宋建慧出席现场活动并发表演讲,介绍了杭州保障房建设的最新成果。

近年来,杭州住保房管部门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坚决贯彻“房住不炒”定位,以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为导向,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为主体的多元化住房保障体系,努力让市民实现住有所居,过上美好生活。

宋建慧介绍说,在公租房保障方面,首先是做好兜底保障,持续提升保障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公租房累计保障住房困难家庭32.4万余户(其中实物保障7.4万户,货币保障约25万户);与此同时,加大房源筹建力度,有效增加实物供应,截至目前,已交付公租房5.7万套,有效缓解了各类家庭的住房困难;此外,还通过公租房网格化管理、公租房申请全流程在线办理等多项便民服务举措,增进住户归属感和幸福感。

在做好公租房兜底保障的基础上,杭州同时加快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工作,积极探索住房保障领域共同富裕体制机制,努力提升民生福祉。“十四五”期间,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3万套(间),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的阶段性住房困难;筹建3万套共有产权保障住房,解决保障领域可售型的住房需求。2022年,全市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37.25万平方米,新增公租房货币补贴保障家庭4.7万户,推出实物配租房源7355套,累计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14.6万套(间),筹建共有产权保障住房1万套。

活动中,现场嘉宾还观看了杭州住房保障成果专题片,该专题片详细展示了近年来杭州住房保障工作情况及取得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