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住房保障
索引号: 002489639/2023-0015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3-03-16

走进公租房|这个新建的公租房小区即将配租,一起来看看

发布日期:2023-03-16 17:54 浏览次数:

浅灰色的建筑简洁大气,大片的绿地葱葱郁郁……今天,小编带大家走进刚刚建成交付且即将进行实物配租的山畔晟庭公租房小区,看看这里的居住环境、房源户型和租金等情况。

山畔晟庭是集中配建的公租房小区,位于拱墅区半山街道建工路221号,西至华中路,北至半山东路。小区由11幢11层的小高层组成,共有680套房源。其中,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的成套一居室房源200套,建筑面积为52-54m²;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的成套二居室房源480套,建筑面积为67-69m²。

所有房源都铺设了地砖、集成吊顶,墙面是白色的乳胶漆,卫生间里热水器、花洒、马桶、洗脸台一应俱全,厨房间里配备了橱柜、水槽,管道燃气安装入户,阳台也有洗衣池、晾衣杆,方便日常晾晒。一居室房源餐客厅一体,连着外面的阳台,采光、通风非常好;二居室主卧连接着阳台,次卧可以作为儿童房或老人房。所有的房源网络是三网合一,还有华数电视入户。

根据公租房租金管理办法,公租房根据土地等级不同实行差别化租金管理,山畔晟庭租金为每平方米每月12元。按照建筑面积计算,一居室以54平方米为例,每月租金600多元;两居室以68平方米为例,每月800多元。

在环境方面,小区的中央景观花园有着整片的大草坪、凉亭、水景喷泉,加上一条环形主路打造成景观通廊,将房子串联起来。同时,每幢楼都有架空层,可以设置成不同主题的活动场所。今后,老人休闲娱乐、孩子玩闹嬉戏、年轻人跑步锻炼,不愁没空间了。

与此同时,山畔晟庭处于半山国家森林公园风景区附近,只要步行6-7分钟即可到达,空气清新,环境舒适宜居。

小区周边交通便利,有青城路公交站台,57、61、131、342、347等公交线路;附近有地铁3号线同协路站,距离小区步行大概20分钟。公交和地铁站之间还有直达的公交。地块周边立体交通路网发达,2公里内有秋石高架入口,可通过秋石高架、留石高架连接市中心及各城区。

附近的生活配套齐全,1公里内有龙湖杭州丁桥天街、山姆会员超市、西子丁兰广场等大型商业配套;2公里以内有市中医院丁桥院区、杭州市肿瘤医院等三甲医疗机构、半山街道卫生所。

据了解,周边有杭州市虎山幼儿园,杭州市北秀小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田园校区)等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