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住房保障
索引号: 002489639/2023-001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3-03-07

春风送暖学雷锋,志愿服务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3-03-07 10:22 浏览次数:

和煦三月春风至,学习雷锋永传承。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部分公租房小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

春风暖人心  志愿进社区

“我最近有点耳鸣的情况,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在象山人家公租房小区中心花园里,公租房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属地社区、物业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传递爱心力量”活动,在家门口为保障家庭提供爱心理发、口腔义诊、听力义诊服务。

耳鼻喉医生耐心细致地为保障家庭进行健康检查,同时进行了爱耳护耳健康宣讲,向保障家庭发放了爱耳护耳小知识宣传页,引导大家有意识地养成健康用耳习惯,自觉减少噪音影响,保护听力健康。

在另一边,口腔志愿医生仔细查看了居民的牙齿,并询问了日常养护情况,针对不同情况提出治疗建议和方案,详细讲解了口腔保健、牙齿预防保护、老年人牙齿保健等方面的知识,他们耐心地提醒大家:“牙齿疾病不是瞬间造成的,是置之不理一些牙齿问题的结果。”

“这不是王大伯么,你也来参加爱心理发活动了!”在活动现场,不止来了理发志愿者,居民还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居住在象山人家小区的王德民大伯,他也是一位资深的理发师,早上了解到小区下午有学雷锋公益活动,就自告奋勇地也过来参加了。“能为小区居民做点事情,我也是满高兴的!”王大伯利索地剪着头发开心地说。在志愿者的灵心巧手精剪细修下,老人都变得清爽利落,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小小志愿者 巡河护绿在行动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昨天,在田园公租房小区夏意益家二楼,志愿者叶如娟阿姨给孩子讲述雷锋故事,重温雷锋的事迹,传承雷锋精神。

随后,穿上黄马甲,这群小小志愿者又组成环保小分队,手持长钳、垃圾袋等工具来到田园公租房旁边的上塘河畔巡河护绿,把藏在河道及绿化带的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

“进行河道垃圾清理活动,希望孩子培养环保意识,同时能够培养孩子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领队的志愿者叶阿姨说,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河堤面貌焕然一新。

时代之火不息,雷锋精神永续。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市住保房管部门也将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服务做到保障家庭的心里,让公租房小区变得更加温暖、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