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其他动态
索引号: 002489639/2023-003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3-05-15

把主题教育与“民生工作”结合起来,下沉一线寻破题

发布日期:2023-05-15 17:36 浏览次数:

座谈会上真诚交流、畅所欲言,住宅小区里倾听民声、话家常,走访社区征集民意、详实记录……近段时间以来,杭州住保房管部门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瞄准住房领域民生工作,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走在前、作表率。

微信图片_20230511183404.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进一行在拱墅区住建局调研交流


“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要求真求实,注重问题导向精准选题,还要注重扑下身子深入一线。”按照局主题教育要求,局党组班子成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住保房管工作实际,领衔了涵盖住房保障、美好家园创建、加装电梯等民生实事的29个调研课题,围绕保障房运营管理、基层主导力量助力和谐加梯、老旧小区专业化物业服务可持续运营、住房保障专项资金绩效等主题展开调研。4月底以来,局领导带头,局机关、局属单位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制定了周全详细的调研计划,承载着期盼,肩负着责任,分赴基层,掀起了调查研究的热潮。

4月2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进带队分别到拱墅区住建局、市安居集团调研了保障房运营管理机制。在当前住房保障工作多元化发展的新形势下,我市保障性住房保有量持续增加,种类不断丰富,如何规范使用、高效管理是亟待研究解决的重要课题。

在拱墅区住建局,调研组通过座谈交流的方式送政策送服务,听诉求解难题,还详细了解关于保障性住房筹建总体情况,包括筹集工作进度、实际存在困难以及工作建议等内容。王进肯定了拱墅区保障性住房筹建工作成绩,并督促要锚定目标任务不放松,进一步解决群众的住房困难,助力实现美好共富新生活。在市安居集团,调研组了解了保障性住房运营管理工作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还就公租房、共有产权房、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等项目的建设运营管理、数智化赋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探讨。王进表示,希望双方立足各自职能定位和优势,进一步深入研究全市保障性住房统一运营管理的机制和模式,共同努力、协同推进、破解难题,走出共赢新路子,共同构筑全市保障性住房新格局。

“加装电梯补助资金申请、拨付过程中有何困难?”“老旧小区内配套基础设施改造是否及时?”“怎样动员村集体组织参与保障性租赁住房筹建?”“如何增强小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其他局党组班子成员把主题教育与“民生工作”结合起来,纷纷下沉一线寻破题。各个调研组分别围绕“进一步提升‘住有宜居’住房保障专项资金绩效”“老旧小区专业化物业服务可持续运营机制”“发挥基层主导力,助力和谐加梯”“农民安置房集中收储转化为保障性租赁住房”等课题,有条不紊地开展实地调研。

以调研开路,以实干破局。课题调研在继续,随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杭州住保房管局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贯通起来,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一体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