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住房租赁
索引号: 002489639/2023-1958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3-05-16

介绍两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

发布日期:2023-05-16 16:02 浏览次数:

       保障性租赁住房是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缓解新市民、青年人阶段住房困难的主要途径。今年以来,杭州积极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截至4月底,全市累计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349个、房源18.39万套(间)。
       户型多样、装修风格丰富、租金低于市场价……今天,本网给大家介绍两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一起来看看吧!
       01 西投·西悦公寓(银座店)
       西投·西悦公寓(银座店)位于西湖区莲章弄40号2号楼,公寓共有房间462间,房间面积25—65平方米不等,多种户型可满足客户多样的居住需求。

640.png

       房间内整体装修风格以莫兰迪色小清新为主,配有完善的生活设施和品牌家电;公寓公区设有共享厨房、多功能娱乐区、健身房等完善的公共配套。

微信截图_20230516155133.png

       公寓周边交通便利,距离地铁四号线池华街站约800 米;生活配套完善, 大型超市、商业百货、便利店、三甲医院、公寓、银行等一应俱全。
       02 胡桥社区
       胡桥社区项目位于临平城区东北郊的临平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建筑面积约23865平方米,共400套房间,单套面积为60平方米。房间户型均为两室一厨一卫,平均每套月租金1750元,约为周边同品质租赁住房价格的九折。

640 (2).png

       该项目是浙江首个新农村安置房集中收储、受托运营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融合政府、银行、企业、村委、村民等五方力量,既解决园区外来务工人员住房困难问题,又形成共建共享共治的基层治理格局,具有标准化、可复制的特点。目前项目出租率超90%。

微信截图_20230516155151.png

       自2021年以来,杭州住保房管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文件精神,围绕“十四五”期间力争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3万套(间)的目标任务,通过利用村级留用地建设等8种渠道筹集“小户型、低租金”等保障性租赁住房,并出台相关配套文件,明确租金价格低于市场价、项目使用民用水电等支持政策,积极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