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其他文件
索引号: 002489639/2023-1985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 公开日期: 2023-09-01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有效性: 有效
政策层级分类: 市级政策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杭州市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对象分类管控的通知

各有关住房租赁企业:

为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大对住房租赁行业优秀企业的支持力度,积极稳妥推进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工作,根据《关于进一步明确杭州市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对象分类管控的通知》(杭房局〔2021〕152号)要求,现将组织申报2022年度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对象分类管控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要求

列入我市已落实住房租赁资金监管要求公示名单中的“托管式”住房租赁企业(列入公示名单的时间需在2022年1月1日之前)。

二、申报材料

详见各类项目申报指南(详见附件1)。

三、申报审核程序

(一)法人申报

申报对象登录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下载《2022年度杭州市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对象分类管控申报书》(详见附件2),完成填写后将纸质材料一式两份,按目录装订成册,每份纸质材料在封面加盖申报法人公章、侧面加盖骑缝章,建议采用A4纸双面打印,以皮纹纸作为封面,于左侧胶装成册(纸质材料不退还)。

申报对象应于2023年8月31日17:30前将纸质申报材料报送至市住保房管局(617办公室)。申报对象提交的纸质申报材料不完整或不符合要求的,不予受理。

(二)评审

市住保房管局根据评审标准(详见附件3)进行评分。企业总分75分及以上的,按照75-85、85分以上为良好、优秀两类,风险防控金缴交比例对应调整为80%和50%;企业总分75分以下的不予调整。如果企业连续两年评审结果为优秀,风险防控金缴交比例调整为30%。

(三)结果公示及异议处理

评审后,市住保房管局将综合评分结果予以公开公示,并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有异议的,市住保房管局自收到书面异议材料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对异议项目重新进行审核。

(联系人:李燕群,联系电话:87019188)


附件1:2022年度杭州市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对象分类管控申报指南.wps

附件2:2022年度杭州市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对象分类管控申报书.wps

附件3:杭州市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对象分类管控评审标准(2022年度).wps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2023年8月11日